成都的港澳台區域航班將由天府轉至雙流機場

雙流T1剛裝修好,就準備把區域航線從天府拉回來了,
估計要本地人比較清楚中間原委,但是真得說一句,雙流真香

這事情傳了大半年,剛剛川航3U已經更新GDS落地,香港/台北航線自2026/7/31起轉至雙流
後續已知還有國泰CX/國航CA/華航CI/長榮BR也將陸續轉場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到有說東航MU會跟著轉的消息

10 个赞

…..TFU到底负责什么航线,真服了

双流挺好的,每次回国看到那破TFU就不想出门了

看到TFU就想说要不然还是坐高铁吧

3 个赞

真是好消息,以后回老家可以坐CI/BR

2 个赞

目前看來是只有港澳台會轉到雙流去
其他的國際航線依然留在天府

2 个赞

另外一件事情是
今年入夏以來,台北-成都/重慶的里程票突然都放開了
包括過去從不放票的國航,今年基本班班有位
華航則是放了更多位子

那Lifemiles又能用了,Lifemiles上TFU一直没有,特别拉

不懂 作為旅客會有什麼不同?

1 个赞

成田和羽田的区别。

7 个赞

毕竟在老共的眼里,港澳台都不应该算是国际航线.

把港澳台航线搬回双流机场,这也算是中国的政治正确吧 :joy:

6 个赞

订了7/31的BR,居然赶上了第一天,但现在BR的系统还没变

BR不一定是7/31轉,各航司自己決定,但大概會落在那陣子時間
3U有地利,挑在7/31,其他航司我估計會在這之後

有限定重庆户口才能免大通证, CA409直飞TPE接BR去美国吗?

相關規定我不是非常確定,
但是印象看到的dp是要求你即便是重慶出發,在台北轉機,也得是在一張票上才可以
我上次看的時候,CA/BR在一張票上,那個票價是會讓人放棄的數字

负责杂七杂八的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
每次落地都要走十万八千里

1 个赞

T1装好实际上有一段时间了,原来的国际线候机指廊和廊桥我看到好几次都还在修,上周去接人的时候看到好像确实捣鼓的差不多了。

天府挺方便的啊,地铁直达,离自贡也近

1 个赞

天府真的太远了。打车司机都不愿意去,要加钱而且到了要付额外的过路费。司机也不容易,我想想算了不投诉了。

1 个赞

其实18号线也还行 还有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