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去厄瓜多尔首都,请问当地的治安怎么样?

最近要去厄瓜多尔首都Quito, 待两晚两天,出去玩一天,不知道当地的治安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其实是公务在身,不是去旅游)

美国官网把Quito说的挺吓人的,但是Youtube上又说这个城市很安全,有点困惑。虽然我住的酒店和区都是相对比较高档的,但是出去转转也怕被打劫。

大家有没有好一点的经验和意见分享一下,现金分开放?只带一张信用卡?

4 个赞

其實個人覺得南美洲不少城市晚上比美國大城市downtown安全 個人觀點

1 个赞

去过墨西哥城、波哥大、麦德林 白天应该没啥事儿 基多应该也是有uber的?打uber就行了

1 个赞

请问签证好办吗?

我记得中国人去厄瓜多尔不需要签证吧,,难道需要签证?

3 个赞

谢谢谢谢

我印象中是需要的,而且还不是很好弄。但是最近复交了不知道政策有没有变

中国驻厄瓜多尔领事网是这样写的:
1、根据2016年8月18日生效的《中厄两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的公民,以旅游及相关活动为目的,或从事其他非营利活动,在厄瓜多尔共和国入境、出境或者过境,自首次入境之日起至最终离境之日止,一年内累计停留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

3 个赞

不需要签证 厄瓜多尔是有名的、大多数外国人进都不需要签证的国家之一 并不是特别对中国人优待

小偷小摸挺多的

白天游客区还是挺安全的,遍地都是警察。只是要小心扒手,手机拍完照就收回兜里,背双肩包的话要背在前面。晚上就不太好说了,听当地朋友说即使是在看起来很安全的地方也是存在持刀抢劫之类的事件的。

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建议结伴出行+Uber非常便宜(AmEx Uber credit也可以用)

信用卡带一张就好了,大多数地方不收信用卡,收的话基本也要另收手续费。现金分开放,不要带20美金面值或以上的纸币。当地物价很低,带些零钱就够用了。

这张图是当时我们朋友标记的我们酒店附近的安全状况,不知道对lz有没有用

15 个赞

非常感谢!!!

哎,为什么uber credit在这个外国可以用?

因为他们法定货币是美元,巴拿马也可以用Uber credit

1 个赞

上次去Quito,剛出機場還沒到飯店,手機就被搶了。好在飯店老闆很好心帶我去報案。總之應該是不會再去。

1 个赞

我朋友去过
当地人说非常安全
然后房子铁丝网贼高,还有很多防盗窗,门口保安拿着冲锋枪 :yaoming:

2 个赞

妈呀害怕。。。

你是走在路上拿着手机被抢的吗?

真羡慕能出去浪的,我要是能出去浪,什么手机抢不抢都不在乎了,浪就很开心了

这张图跟我的感受基本差不多,晚上plaza foch周围的餐厅酒吧去不要一个人走,在周围的一些街晚上没有人比较吓人。
Parque la Carolina 东面有好多餐馆和中产公寓,晚上很热闹,可以一个人走。

当地有一些中国移民,感觉戴上口罩装local没啥大问题。

1 个赞